這次回台南讓我想起很多小時候的事

我想起老家古厝的三合院
想起後院雞圈的雞每天早上都會咕咕叫
想起妳每天都為我煎一顆蛋
想起在田裡跑來跑去爬上爬下
想起甜滋滋的文旦  還有田裡那口井
想起那張榻榻米大床  還有妳每晚掛上的蚊帳
想起第一次當花童
想起我不乖的時候  妳都會拿比人高的棍子敲地板嚇我

我還想起了二嬸
如果她還在的話  現在一定也是哭得很傷心吧
我想妳  我也想她
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能哭
這是必經之路對吧?

還記得上次回家找妳  也不過是一兩個月前的事
妳指著房頂驕傲地說  我們家的燕子每年都會飛回來
好想問妳  今年他們還會回來過冬嗎
快要過年了  好不容易畢業也有了工作
想要給妳的紅包卻送不出去了

哪天我也走上這條路的時候
希望大家會懷念我
也許為我半夜在棉被裡掉淚
也許後悔或遺憾還有什麼事沒有做
如果可以選  還希望能無病無痛的離開

逝者已矣  來者猶可追

謹以此文獻給我阿罵,希望她在天上過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