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搭飛機、IBIS NANA飯店


台北
期待了很久終於盼到了這天
好久沒有出國玩了!!
原本去年就一直計畫要去日本玩
最後卻陰錯陽差的一直錯過...

之前就去過泰國玩了
可是是去普吉島,又是跟旅行團
也就是玩水、看人妖、騎大象這類的行程
這次和阿信兩人到曼谷自助
主要就是去當假貴婦跟灑錢大爺,shopping和SPA的雙重享受
大家都說兩個女生跑到泰國自助很敢...一直恐嚇
不過我一向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嘛

因為是搭晚班飛機,下午就要搭車到桃園了
我還特地請了半天的假在家裡悠閒地睡覺收行李
接著去東區搭了長榮的客運開上高速公路
在車上搖到一半,竟然還看到路邊火燒車
心中驚嚇指數★★★★★
不安的感覺也默默地升了起來....

桃園國際機場
幸好,後來還是平安地開到桃園
因為很早到,所以就悠閒地寄行李
結果我的行李只有6公斤多,華航櫃台的先生還很驚訝
然後一整個跟我聊開了起來 (是怎樣 在這邊很無聊嗎? XD)
拖運完行李肚子也餓了起來
就先去吃個漢堡王填填肚子…結果服務的小姐臉好臭
吃飽之後就出境去逛免稅店
然後我還搞錯出入境  一直以為"我要去泰國" = "入境"...被阿信唸
但其實我也沒逛什麼...都在忙著打電話報平安而已
等到時間耗得差不多  終於可以開始登機囉!


空中
我們搭的是華航,這趟空姐都滿漂亮的
但是飛機很陽春...沒有阿信說的小電視可以看
更可怕的是非常難吃的飛機餐...嚇到我了

好啦.. 公平一點說
其實沙拉味道還滿棒的!
但是主餐(名稱似乎是豬肉飯)真的很難吃阿
紅色的不知道是放了什麼香料的醬汁
一整個就是不合我的胃口...傻眼了
但是最後還是有乖乖的吃完它就是了

曼谷機場
飛了3個小時 終於到達曼谷機場了
機場非常的大,我們到達的時候明明已經凌晨一點多
卻都滿滿都是人...光入境就排了一個小時呢
在機場還發現一個很奇妙的募款箱..
看上面的文字說明似乎是要為和尚募錢
等到在曼谷待久一點之後才發現這東西很多地方都有,比如捷運站...


話又說回來,我們在機場領完行李之後
接下來就是該去買張泰國的易付卡來打電話
不管是要打電話回國或是打電話給飯店都很方便又便宜
於是從此就開始我們的英文之旅啦! (出了國才發現英文真好用)

搜尋了一陣子之後,終於找到買SIM卡的地方
但是櫃台的女生臉很臭  害我跟阿信一整個不想跟她買...
幾分鐘後神奇的事發生了!!!  不知從哪忽然冒出一個男生
剛剛明明臉很臭的店員忽然笑得跟花一樣  態度180度阿!!!
是我看走眼嗎   不過不管了 能買東西就好
聊一聊發現那男生還會說中文  也說得挺溜的呢  讓我驚喜了一下
買完之後就迫不及待把SIM卡裝進手機試用看看


到了這個時候,大概已經是半夜兩三點了吧
終於可以踏出機場直奔今晚的旅館
沒想到一出機場  馬上體驗到當地的悶熱天氣 
天啦  機場冷氣也開太強  當場就把外套給剝了下來
接下來要招一台計程車
這個時候才發現泰國的計程車跟糖果一樣 顏色有夠繽紛的
有粉紅的綠的藍的什麼都有  讓我整個心情超級好的啦(雖然說本來心情就很好了)


泰國計程車真的很便宜
從機場搭到飯店,加上50B的機場叫車費,總費用也不到300
(生活小教室:泰國錢叫作泰銖,英文縮寫是B,匯率比台幣略低一些)
計程車起跳價是35,跳一次加2B...很便宜吧~

IBIS NANA
IBIS NANA是我們這次旅程頭三天住的飯店
是個小小的平價商務旅館  兩人房一個晚上不到1000呢
(因為最後兩天會住希爾頓的關係.. 所以我們決定先苦後甘 XD)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前一個禮拜才新開幕  所以雖然小小的卻非常的新



飯店還有附瓶裝水..
可是這種包裝實在太容易回收再利用了
讓我一直想到〔貧民百萬富翁〕的某一幕....該不會給我裝自來水吧 XD
而且泰國的自來水喝起來都有股鹹味(礦泉水就不會) 
然後這個瓶裝水也有一樣的味道歐.........


今天,就在超級疲累的情況下畫下句點
等到我跟阿信都梳洗完畢之後已經是五點多了!!!
(泰國比台灣晚一個鐘頭  所以台灣時間已經是六點多  超累)
隔天一大早八點就要起床去逛泰絲博物館
究竟我們能不能爬起來順利逛到博物館呢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請讀者們繼續FOLLOW下去.....

 

 


想看所有的照片請到我的PICASA相簿「曼谷自由行 DAY1 飛向曼谷」



所有的曼谷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