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棒的文章阿~~
海綿寶寶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幼稚的笨卡通
它可是很有人生哲理的!!


數鈔票最快樂

正峰是科技園區裡的一個上班族,曾經忙碌得令妻兒痛苦,讓找不到工作的朋友忌妒,最近被迫放無薪假。

前些年景氣好,他光是配股和分紅就賺進了一千多萬,至少在短期之內沒有經濟壓力。所以他被通知放無薪假時還笑著說:「我終於可以好好放個假,去做點真正想做的事了。人生有夢最美,我要追求自己的夢想。」

老婆還在上班,就讀小學的兒子也得一大早就去上學,正峰每天在家裡睡到自然醒,前幾天還有一種放假的輕鬆,可是睡了幾天就發現自己開始有點慌了。

生活窮到只剩下錢

有天他接兒子放學回家,兒子一進門就開電視看《海綿寶寶》,正峰難得陪兒子一起打發時間。故事裡有個嗜錢如命的蟹老闆,經營美味蟹堡餐廳,富豪白蘭帝決定併購他的餐廳,給了他一百箱鈔票,蟹老闆心滿意足的大喊:「我發財囉,我終於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了。」於是他運錢回家睡了一大覺,起床時卻找不到別的事可做,他說:「我想做的事情半天就做完了。」兒子大笑著,正峰卻笑不出來。

蟹老闆想學富豪去打高爾夫球,全副武裝站上果嶺卻驚呼著:「我根本不喜歡高爾夫球啊。」兒子又狂笑,正峰問兒子:「有什麼好笑的?」兒子回答說:「爸,這蟹老闆除了數錢之外,什麼都不想做啊。」

正峰心裡吶喊:「這不就是我嗎?沒日沒夜的工作。現在有時間了,想去學點東西已經失去那份熱情,想去旅行也提不起勁。去逛街沒耐心,去找朋友想不出找誰。」最後看到蟹老闆把錢還給富豪,換回自己的餐廳,繼續每天坐在收銀機前數著鈔票。兒子捧腹大笑,正峰卻流下眼淚。 

小野

來源: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