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做了一個惡夢,夢到皮蛋跑到我房間晃,
不小心被我媽踩到,地上都是血,好可怕...
但時間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家裡附近的"永春動物醫院"只開到十點
正在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就驚醒了
醒來的時候心想,還好這只是一場惡夢
皮蛋還是活蹦亂跳的呀...

昨晚餵過皮蛋之後,睡前再看一下他,
想不到他竟然整隻攤軟在地上,也不吃東西
幸好還留著之前看病的藥袋,馬上打給永春動物醫院
他們剛好接了電話,就急急忙忙把皮蛋送過去
P1160490

P1160483

皮蛋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休克了,失溫、血糖過低
因為太虛弱,醫生想注射葡萄糖液,但都找不到血管
體溫只剩下33度(正常應該是40度)
弄了一陣子之後終於找到血管、注射葡萄糖給他
也用電毯和吹風機把他的體溫慢慢拉上來
P1160494


這一折騰下來,已是半夜1點多
醫生說再觀察一陣子,如果他還沒恢復
就要送去有半夜專人照護的動物醫院..

後來皮蛋還是沒有恢復,決定轉院之後,
才發現有急診的動物醫院都不願意收兔子..
醫生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他隔天還得看診
但他不敢離開皮蛋

一直等到2點多,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我請醫生教我怎麼打葡萄糖和量體溫(肛溫,要從屁屁插溫度計)
讓醫生先回去休息

接下來,就只需要半小時打一次葡萄糖,一小時量一次體溫就好
如果中間有什麼變化,再緊急CALL醫生過來
我一直就覺得這個醫生超有愛心和耐心的
他滿手都是動物抓傷的痕跡,可是他對小動物的態度都是視如己出
昨天他根本沒有義務要幫我們看急診,
也沒有義務要待到那麼晚的....
我向他道謝,說不好意思讓他留那麼晚的時候
他還說 "沒關係,他(皮蛋)比較重要"
我當下真的覺得感動到一個不行~

半夜的診間其實不算太冷清
狗狗超吵一直叫,還有隻貓在旁邊跳來跳去~
不過醫生也太信任我了一點
竟然就把診所整個留給我,讓我在那邊顧
(錢阿藥阿電腦機器什麼的都在裡面沒鎖耶)
人會不會太好了?
P1160493


隔天早上8點多,醫生就來了,
皮蛋恢復了一點精神,但還是沒辦法自己維持體溫
只能繼續住院觀察...
醫生幫他測了一下血液,一大堆我看不懂的數字
但因為休克過,血液值還不是很穩定,目前看不出生病的原因..
P1160497


今天晚上還要再去顧一次皮蛋,呼~
皮蛋你一定要好起來喔!!!!!
以後我的床都給你睡好了,我睡沙發!


醫院資訊 (幫皮蛋看診的醫生是院長"張逸紳")

永春動物醫院(捷運永春站2號出口右手邊)
電話: 8789-8849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isaacsom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